Wednesday, December 30, 2009

Utrecht (荷蘭)


Utrecht,中世紀荷蘭最大城市,有最大的轉運輸火車站,許多國際線火車都從這裡出發。生長於當地的講師花一天帶我們到處走走,這是她的都市,車站充滿過節的氣氛,商店也很多。

Tuesday, December 29, 2009

Schiedam & Rotterdam (荷蘭)

在教會認識的妹妹米里安邀請我26、27兩天到她家過兩天聖誕節。她們家住在Schiedam公寓大樓,前後都有很讚的風景可以看。這個是Schiedam火車站,更遠的地方是Rotterdam的天際線。

Friday, December 25, 2009

Leiden Wall Poems-Shakespeare

Sonnet XXX

When to the sessions of sweet silent thought
I summon up remembrance of things past,
I sigh the lack of many a thing I sought,
And with old woes new wail my dear times' waste:

Thursday, December 24, 2009

Hoorn(荷蘭)

今天跟Jesse逛Hoorn(霍恩),只花了一下午三、四個小時,他從北部格羅寧根的家裡南下,我從萊頓的宿舍北上。

昨天火車停駛,今天好在大部分都陸續恢復,否則他還會繼續滯留北部。今天的溫度始終不超過零度,好幾次看他冷到發抖,還真難為他。地圖上的粗體字都已走過一遍,只在門前虛晃一下,不但我們沒有意願進去,它們其實也都沒開,省得我們掙扎。

Sunday, December 20, 2009

Nightlife-Qbus 音樂屋

十二月的晚上零下七度,穿上短袖高腰洋裝,腳下踩著深棕色細跟長筒靴,梳洗一番,噴上香水,套上萊頓ZEEMAN的黑色羽絨大衣,再拿起新買的黑色龐喬(poncho) ,和同住在一棟宿舍的越南妹出門,兩個人走在雪中,尋找幾百公尺以外的夜生活。

Q-Bus  離我們住的地方很近,走路不需十分鐘就可以到,還得穿過三道門,脫下大衣且拿了號碼牌之後才能進去。

裡頭很寬,有一大片舞池、沿著牆邊約有三到四階的階梯椅、表演舞台、吧台等等,每個月都有安排個人或團體現場表演,入場費(不含飲料)大概依表演者知名度上下升降,例如我們今天晚上要付十歐元,過幾天好像就只要四歐元。

Wednesday, December 16, 2009

幸福推手

我的第一本翻譯小說。

十一月上市了。編輯要我趕緊宣傳,出版社畢竟需要好的銷售數字。

上網看了一些試讀心得,多數人都說這是一部療傷系小說。正如書名"幸福推手" 所指,故事主人翁安琪便是用一個個蛋糕聆聽、協助、疊出一層層幸福的結局。

Paiwan Every Day 668: pai

pai, kinemnemanga tiamadju tu kemacu tua ljigim nua kakinan.   Free translation : Now, they decided to take their mother's sewing needle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