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19, 2012

One night with Lizz Wright

2012年4月17日(禮拜二),晚間八時四十分,烏特勒支Tivoli的舞台燈光閃爍,幾名樂手陸續走向他們樂器,鋼琴、貝斯吉他、鼓、吉他,留下一個站立麥克風,等著它的主人。

九十分鐘後,舞台下的聽眾擊掌、吹哨、叫喊,等著麥克風的主人回到舞台中央,再一首,拜託,就那麼一首,只想再聽到從那個麥克風傳來如此攝人勾魂,深沉有力的歌聲。

Lizz Wright,美國喬治亞州出生的非裔歌手。回到好幾年前,台北市仁愛路上,我被她2003年的成名曲Salt俘虜,寧願錯過一班班公車,在夜色裡不停一遍遍聽,真的停不下來。原來,捨不得就是如此。

最近和印尼吉他手Audy練習她的歌,例如Leave Me Standing AloneI Idolize YouWhen I Fall,意外發現這位歌手正在歐洲巡迴,也會到荷蘭的烏特勒支,根本沒有猶豫就決定要去,因為這種聲音沒有讓我猶豫的空間。

Paiwan Every Day 668: pai

pai, kinemnemanga tiamadju tu kemacu tua ljigim nua kakinan.   Free translation : Now, they decided to take their mother's sewing needle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