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2, 2012

繼續唱...

大概是最後一場和印尼吉他手Adhie合作在荷蘭萊頓大學演出,這是我們的畢業borrel。

荷蘭人的borrel很難翻譯,不算餐會、酒會或舞會,就是一種很簡單的,單純地為了某個目的在咖啡館聚集相會。

時間不很長,幾個小時而已。聚會間,除了進行正事(比如幾個人說明或討論聚會目的),大部分時間其實就是站著或坐著聊天,打關係。端看個人習慣了,有人定點聊天覺得舒服,有人得全場像花蝴蝶晃才過癮。人們來來去去的,我自己則通常待不久就會想離開。

受邀的人可以到吧檯點各種酒類或飲料,費用全由邀請人或單位負擔;咖啡館工作人員也會端著大盤子在人群間穿梭,上面也許是炸物、也許是起司鮮魚夾乾麵包或餅乾,但是不要太多期待,食物出現的次數不超過五根手指頭,量也真的不多,絕對吃不飽,因此會去borrel的人多是為了免費的飲料,尤其是學生。

Paiwan Every Day 668: pai

pai, kinemnemanga tiamadju tu kemacu tua ljigim nua kakinan.   Free translation : Now, they decided to take their mother's sewing needle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