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22, 2012

從萊頓運河到台北淡水河 / From Herengracht to Tamsui River

(This is about my new place by the Tamsui River in Taipei and my job at the Council of Indigenous Peoples in Taiwan.)

朋友都說很幸運,非常幸運。

我10月14日(日)上台北,尋屋三天後簽約,才不過一個禮拜的今天,人已經可以坐在這間眺望淡水河景的六樓套房寫東西。

一如兩年前(2010)在荷蘭萊頓,絲毫不考慮就租下吃掉一半獎學金的運河邊雅房,這間有整面大片玻璃收進北台灣命脈日夜交替的樣子,也是讓自己一看就決定租下。只是這次(2012)更好了,房租不到薪水一半,有自己的衛浴和小流理台,出門不到五分鐘就到新開通的大橋頭捷運站,延三觀光夜市在咫尺,還可以每天走路上班。

無庸置疑,回到台灣生活,人親土親,不更好。

Friday, October 12, 2012

我的日記 / My Diaries

自1996年開始寫,至2012年共累積21本,在左圖裡堆堆疊疊,有些是禮物,有些是自買,還有些是撿別人用不完或放棄不用的。

仍有幾本在流浪。它們隨友人的包裹,比寫日記的人先從荷蘭回了台灣,現在人還不知道要去哪裡領。右下角灰皮素面的筆記本則是正在進行式,內容物已經超過三分之二。

都寫了什麼了?

什麼都寫了,而且不只是寫,貼的、畫的、黏的、釘的、印的、蓋的樣樣來,只要能裁能剪能進能入就捨不得不放。

Paiwan Every Day 668: pai

pai, kinemnemanga tiamadju tu kemacu tua ljigim nua kakinan.   Free translation : Now, they decided to take their mother's sewing needle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