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28, 2012

From 'To Have' Towards 'To Be'

2012年11月28日,我奉當時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指派,前往歐洲比利時歐洲議會參加台灣原住民族發展策略研討會,並做原民會施政報告。

Sunday, November 4, 2012

開放街圖與非政府組織 / OpenStreetMap and NGOs

(This is about Mikel Maron's talk on OpenStreetMap in NTNU and NGOs.)

師大原住民族研究發展中心在10月31日(三)晚間辦了一場「參與式部落地圖繪製與部落發展」座談會。

主講人是圖片右邊的Mikel Maron先生。

他出身加州舊金山,父母給他取了一個西班牙東北部巴斯克族(Basque)的名字Mikel,只是想調皮,用它取代英文的Michael而已。要不是我曾經有過一位巴斯克族同名的西班牙文老師,還不會發現這個有趣的小故事。

Mikel是美國地面真相倡議(GroundTruth Initiative)的共同發起人,也是開放街圖基金會(OpenStreetMap Foundation)的董事。前者是一個透過分享數位媒體、製圖技術、開放資料庫等知識,使弱勢社區能夠為自己發聲,取回自我代表權力的非政府組織,2010年初在美國成立;後者則是致力於公開地理知識與製圖技術、推動線上協力製圖計畫 (即維基地圖)、且在英國註冊的非政府組織,2004年由英國籍的Stephen Coast發起,2006年隨即成立基金會。

受邀在台北演講的Mikel自2008年開始擔任開放街圖基金會的董事。

Paiwan Every Day 668: pai

pai, kinemnemanga tiamadju tu kemacu tua ljigim nua kakinan.   Free translation : Now, they decided to take their mother's sewing needle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