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17, 2015

原住民族語言研究發展中心 生日快樂!

(Here I share the One-Year Anniversary Film of ILRDC. )

原住民族語言研究發展中心成立到今天(2015年6月17日)剛滿一年,製作了周年影片,訴說一些從2014年跨到2015年的故事,沒說的也還很多,片長卻已經逼近九分鐘。

語發中心目前還是計劃預算支持,沒有組織法,人事會計由承標單位管理,不算是獨立的中心。還好,今年承標的台北市立大學充分授權中心人員執行年度計畫及活動,我們才有機會學習中心獨立的樣子,邊做邊建立一些中心體制。

對我而言,今年雖然還有一半,產生年度成果的一半,我也因此延緩回到歷史研究獨行遠行的行列,但是我已經感受到這段經歷將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環。我在這裡看見屬於台灣原住民的希望,能為這個希望付出是我的祝福與榮幸。同時,我也在這裡逐漸確認屬於自己的未來,過程不總是愉快,但能因此確認自己的方向,也是值得感恩的地方。

於公於私,我都祝福語發中心,生日快樂!Happy One-Year Old, ILRDC

Paiwan Every Day 668: pai

pai, kinemnemanga tiamadju tu kemacu tua ljigim nua kakinan.   Free translation : Now, they decided to take their mother's sewing needle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