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22, 2009

萊頓市政府歡迎信


聽說,今天(9月21日)傍晚在萊頓市政府廣場有個專門為外籍或國際生舉辦的小派對。

早上才到那裡繳交辦理荷蘭長期居留證需要的文件,只要在台灣把該準備的文件弄好,這個程序其實很簡單。


萊頓市政府是一棟很有歷史的老建築,辦公室設在花園中庭,透明的壓克力或玻璃屋頂採自然光,很環保節能,挑高的屋頂也讓整個空間開闊許多,就算為了居留問題而煩惱的民眾也可以放下幾顆心,等待不算難熬。

Monday, September 21, 2009

Marekerk-領聖餐(Aan tafel)


這是我現在做禮拜的教會: Marekerk

剛來荷蘭的第一個禮拜天,跟印度和菲律賓同學去一間天主教堂聚會,雖說荷蘭是新教國家,這裡還是有天主教徒;雖說萊頓以脫離天主教國家西班牙的控制為榮,每年到了十月也都還會慶祝脫離西國自由日,全城放假,這邊還是有看得到聖徒像的天主教堂。當天儀式莊榮,半以荷蘭文、半以拉丁文進行,可惜我不熟悉彌撒,心裡還老惦記著之前可以唱詩歌禱告的簡單和直接。

Paiwan Every Day 668: pai

pai, kinemnemanga tiamadju tu kemacu tua ljigim nua kakinan.   Free translation : Now, they decided to take their mother's sewing needle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