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25, 2010

Delft (荷蘭)

講到Delft(台夫特),就想到青花瓷,荷蘭跟中國學的製瓷技術。仿青花瓷的座椅,其實也仿了西班牙建築鬼才高第(Antoni Gaudi)善用馬賽克拼出彩色空間的特色。想想巴塞隆納的奎爾公園(Parque Guell)。


 
鐘塔有點傾斜的舊教堂。


   躺在舊教堂裡頭的荷蘭海盜Piet Hein


   站在Prinsenhof花園的荷蘭國父:沉默威廉。


   沉默威廉被刺殺的樓梯,洞應該是被往來的遊客摸大的吧。


   直挺挺的新教堂,可爬上塔樓,俯瞰台夫特。


   躺在新教堂裡的荷蘭法學家Hugo Grotius


   從新教堂俯瞰台夫特。

    荷蘭聯合東印度公司(VOC)台夫特辦公室。


後記:2010年03月20日(禮拜六),荷蘭文老師帶我們逛荷蘭小而美而古的名鎮台夫特。老師人善良,特別撥出自己的休息時間,帶一群小朋友出遊。一大清早,卻在車站碰到其中一名同學因體力透支昏倒的鳥事,警衛、醫護人員、路人甲乙丙丁都前來關心,還好緊急做了處理,人沒事,隨著救護車前往醫院觀察,其他同學則繼續前往台夫特。鎮是很美,我竟在第一站舊教堂就失了魂,因為Piet Hein躺在那兒,我毫無心理準備,不知怎麼應對,剩下整天只能愣愣跟著老師後面走。

No comments:

Paiwan Every Day 668: pai

pai, kinemnemanga tiamadju tu kemacu tua ljigim nua kakinan.   Free translation : Now, they decided to take their mother's sewing needle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