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13, 2012

再唱歌-Save Me From Myself



2012年2月12日晚間,鹿特丹Cafe De Beurs,我和印尼吉他手Audy表演 Christina Aquilera 的 Save Me From Myself。

很多聲音很吵雜,那是因為現場充滿了求愛的男男女女。西洋情人節前夕,荷蘭印尼學生會辦了這個派對,有情人、沒情人的都來找愛、求愛,通通都想要就是了。舞台角落甚至有一位塔羅算命師,前面排著長長的隊伍,許多妖嬌美麗又不怕冷的小姐,都在等著算命師指點,愛情在哪裡啊?

而我呢,就在零度的低溫,穿著厚重的外衣,踩著高跟鞋,帶了一點眼妝,跟著我們的小樂團成員(一名吉他手、三名和音、一名主唱),就去唱情歌而已。

很喜歡這種感覺,幻想自己以後白天教歷史,晚上當歌手。

就算這一夜現場設備很糟,在印尼也算專業吉他手的Audy抱怨吉他沒調好,麥克風也差,傳來的聲音一點也不圓潤;再加上說實在的,我們雖然已經在海牙一家咖啡館合作過這首歌了,經驗不足仍使我們各自沒有發揮完全實力,吉他手私底下練習時的技巧聽不出來,而我私底下練習時的溫柔語氣也蕩然無存。拍子拖了,鼻音重了,自由的隨興也掉了。

想,也許gig的生態事實就是如此,總是有太多抓不準的因素會影響表演效果。偏偏我最近超喜歡冷冷的挑逗,若即若離的調調(Adele的Lovesong 或 Dido的Who Makes You Feel),這種歌性若非有一群安靜的聽眾,一個緩慢的空間,不亮但足夠的燈光,加上收音非常好的設備麥克風,真的會很難成功傳達,我唱這首歌時的情緒出不來,漂亮的吉他技巧也出不來的。會可惜。

也罷也罷。對別人,那是情人的場合;對我,那是唱歌的場合。我唱得很開心,繼續加油。It's Great Fun。



No comments:

Paiwan Every Day 668: pai

pai, kinemnemanga tiamadju tu kemacu tua ljigim nua kakinan.   Free translation : Now, they decided to take their mother's sewing needle...